燕郊网城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燕郊网城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00|回复: 41

[车友作业] 倒影山河月影摇 一枝塔影认通州【运河怀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7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7-1-18 12:01 编辑

时 间: 4月16日  霾
地 点:通州运河码头

手机随拍:
      要举办绿道骑行了,漕运码头是我们集合出发的地方,提前考察一下路线,平时总是走马观花,风一样的来了,又风一样的走,很少能静静的坐坐,看看风景,吹吹清风。
        通州历史悠久,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的起点,也是京东门户,千年的运河文化为通州留下许多文物和美景佳话,如今古塔凌云、长桥影月、柳荫龙舟还清晰可辨,运河文化已经成为北京一个新的发展点。

  

运河漕运码头也是京杭运河的终点

运河漕运码头也是京杭运河的终点


201404163050_副本.jpg

评分

参与人数 8经验 +8 新燕币 +21 收起 理由
昆仑玉 + 2 + 8 赞一个!
尛刐学姊。 -3 队长威武!~
太阳伞 + 3 赞一个!
暗夜伯爵 + 5 赞一个!
三国双侠 + 2 + 8 什么节奏全是扣钱的。。。。
闪电蜗牛 -5 队长好棒,赞赞赞~~
火星 -5 老文青,赞!
注册会员 + 4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燕郊网城QQ总群:108146744 宝宝群:127992695 活动交流群2:22603795 燕郊网城拼车群:176189266 加时请写上论坛用户名
重要公告:如果您发现您的权益被侵犯请致电举报,网站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严肃处理。举报电话:0316-3166666
发表于 2014-4-17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少去那边看,原来还有这么多古迹
发表于 2014-4-17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告诉我这是哪儿啊,我也想去看看。。地图都看好了,有图有真像
60公里路线草图.png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6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60 双侠厚道 大洋6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队长的作业,让我想起了余秋雨。[em05]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6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60 怎么记得叫:陈秋雨!。。。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去踩点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6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60 怀古好不?遥想当年乾隆爷7下江南!嘿嘿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队长就是队长{:1_241:}啊赞一个。有心的人,好人一生好运{:1_227:}。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6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60 加油 简单的快乐 就在单车行!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山鞋 发表于 2014-4-17 09:36
读过余秋雨的《阳关雪》:“今天,我冲着王维的那首《渭城曲》,去寻阳关了。出发前曾在下榻的县城向老者 ...



再用摘抄本上留下的一句余秋雨的名言敬队长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有一次相遇,容易吗?叫一声朋友,容易吗?(骑一次单车,容易吗?同去一次四座楼,容易吗?)仍然是那句话,学会珍惜,小心翼翼!

评分

参与人数 4经验 +2 新燕币 +56 收起 理由
三国双侠 + 2 + 8 我再加。。。
闪电蜗牛 -5 真的很给力~~赞赞赞·
火星 -7 小文青,赞!
登山鞋 + 60 抄收 洋人!文化苦旅 单车快乐!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队长先行探路,必须顶[em05][em05][em05]
发表于 2014-4-17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古韵行,文化行,赞一个!
找时间也去欣赏欣赏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10 先报名参加60公里 运河骑行 马上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没好好逛过大运河!下次去看看!~[em12]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10 文学叫:走马观花!嘿嘿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7-1-18 11:38 编辑

       通州之名本身就与漕运有关,取运河漕运通畅周济之意。800多年来,通州地区一直是漕运及仓储重地,素有“一京、二卫、三通州”之美誉。(北京 天津 通州) 真正的运河码头在百年风雨中早已荡然无存,今天的所谓码头只是公园中的一个复制品,也算留下一个运河文化的符号,慢慢走走,只是不见当年的繁华。。。。
201404163043_副本.jpg
201404163048_副本.jpg
201404163044_副本.jpg
201404163045_副本.jpg
发表于 2014-4-17 0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4-4-17 09:43 编辑

队长沙发我来坐
    从元朝就开始了运河文化,清朝时,每年要有几百万石漕粮,汇集通州的石坝、土坝,然后沿通惠河,经护城河,转运到京城仓库。随着岁月流逝,通州几个古老的码头都已不复当年之繁华,只能想象那时的盛况。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60 收起 理由
登山鞋 + 6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7-1-18 11:39 编辑

201404163047_副本.jpg
        码头上一尊汉白玉的观音精美绝伦,沿着石雕走去,发现一个荒草丛生的院落,里面满是古代石雕、碑刻,历经百年沧桑,风雨侵蚀,但文字图像依然清晰可辨!很喜欢触摸古代实物的感觉,就像是一种穿越。细细观赏每件作品,研读每篇碑文,康熙、雍正、光绪、宣统、民国。。。。。历史长河,依稀展现。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7-1-18 11:40 编辑

古代石刻雕塑 一一展现
    二姑娘的名字,让人浮想联翩,当年琼瑶看到了北京“公主坟”地名,就有了“还珠格格”的作品思路。大清朝宣统元年(1908年)的二姑娘!。。。如今只有冰冷的墓碑,遗忘的是一段凄美的故事。

二姑娘的墓碑,能够称谓烈女,树碑立传她一定有过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

二姑娘的墓碑,能够称谓烈女,树碑立传她一定有过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

康熙爷年间就叫通州了!这是通州北界碑,康熙56年

康熙爷年间就叫通州了!这是通州北界碑,康熙56年

滴水穿石,百年古井口,绳索磨出的印痕

滴水穿石,百年古井口,绳索磨出的印痕

光绪8年的楷书古朴庄重

光绪8年的楷书古朴庄重

雍正时期的石碑

雍正时期的石碑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7-1-18 11:40 编辑

很多石刻建筑构件都已经损坏,但不影响它的历史价值,更显通州古代历史之悠久,文化之璀璨!
201404163040_副本.jpg
201404163033_副本.jpg
201404163034_副本.jpg
201404163036_副本.jpg
201404163038_副本.jpg

百年风雨侵蚀但是神韵犹存!

百年风雨侵蚀但是神韵犹存!
201404163049_副本.jpg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车行-天地 发表于 2014-4-17 08:08
很少去那边看,原来还有这么多古迹

看着古代石碑,如此完好,竟然一篇也读不下来。。。。于是怀疑自己是否受过教育?明明写的都是汉字!可以断定,每个石碑都是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是一个传奇,只是我们还读不懂。。。。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8 收起 理由
三国双侠 + 8 带上我,我会百度。。。。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4-17 0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队长,探路去了,悄悄的……哈哈来自: iPhone客户端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侵权投诉|燕郊网城 ( 京ICP备12031480号-3 )

GMT+8, 2017-8-18 01: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