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燕郊网城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燕郊网城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247|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点滴]] 【追梦者】孟孟老师的一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1: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51 编辑
  

       如果你是一位宝妈或者宝爸,说不准已经关注了她的微信号,尽管你不认识她。
       她就是每天都在微信公众号讲故事的“孟孟老师”,在燕郊及北京,每晚有上万个孩子枕着她的故事入眠。燕郊两所小学专门为她开了故事课。
       她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妈妈。但从儿子上幼儿园起,她开始关注教育,从而走上了一条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道路,在这条路上,她收获了意想之外的幸福和满足。
  
本期《追梦者》,讲述孟孟老师平常的一天。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201 新燕币 +7 收起 理由
80后主流人 + 1 + 7 很给力!
木槿晓杰 + 100 赞一个!
云中武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花22 砖11
燕郊网城QQ总群:108146744 宝宝群:127992695 活动交流群2:22603795 燕郊网城拼车群:176189266 加时请写上论坛用户名
重要公告:如果您发现您的权益被侵犯请致电举报,网站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严肃处理。举报电话:0316-3166666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2:1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7 编辑



       认识孟孟的人都说她是个能折腾的女人。跟一般女人不同,她对买房置业攒家当没什么兴趣,对她来说,“钱够花就行,房子买也好租也好能住就行”,她愿意把钱花在学习上,也不惜时间和成本去培养儿子,她认为,教育孩子,给他们丰沛的精神财富比物质财富重要的多。








        这天午饭后,孟孟离开了燕灵路小学。她准备在车里小憩一会儿,下午继续回到汇福实验学校上课。









       夜色苍茫的时候,她才会驾车回到顺义的家。第二天,又将继续踏上到燕郊的路。“孩子们喜欢听,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她说。她觉得,自己是在讲故事,但又不仅仅是讲故事。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1: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6 编辑

       愉快的一节课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孟孟老师收拾背包,准备去下一个教室。她的背包很大,里面装着好几本故事书。水杯也是必不可少的装备,用嗓过度常使她的嗓子不舒服。




在汇福实验学校上完两节课后,孟孟赶往另一所学校——燕灵路小学。




上午剩余的时间,只够给燕灵路小学一个班的孩子讲故事了。




同样热烈的欢迎。



孩子们非常珍惜这每周一次的听故事时光,听得很认真,互动很热烈。




再来一张,看看这小表情。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1:1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6 编辑


       早晨7点半,孟孟准时走出北京顺义某小区的家门。送儿子上学后,她要去三十多公里以外的燕郊去上课。三年前,儿子从燕郊某幼儿园毕业,来到顺义上小学,孟孟一家就搬离了生活了六年的燕郊租住在这里。




      这又是一个周三的早晨。每周的周三和周四,孟孟都会往返在顺义与燕郊之间的这条道路上,路的那头,燕郊汇福实验学校和燕灵路小学的孩子们等着她去上每周一节的故事课。从去年开始,孟孟在这两所学校为一年级的孩子讲故事,每次自驾往返,上课没有报酬,但她乐此不疲。



      寒来暑往,转眼一年已经过去,她这个编外老师也习惯了每周穿梭往来的生活。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3 收起 理由
来杯红茶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5-12-18 12:36 | 只看该作者

声音,口齿都不错。赞。

本帖最后由 老树 于 2015-12-18 12:52 编辑

【点击播放器上的三角按键,可听故事】






推荐
发表于 2015-12-17 09:05 | 只看该作者
我家孩子每天也听孟孟老师的故事。很喜欢。我觉得,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孟孟做这些不求回报,值得点赞!
推荐
发表于 2015-12-15 15:03 | 只看该作者
日行一善,帮顶
8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1: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5 编辑


    8:40,她准时出现在燕郊汇福实验学校的楼道里。一看到她,孩子们立刻围了过来。






      “孟孟老师,您这次给我们讲什么故事啊?” “孟孟老师,西游记的故事真有趣,我每次要听好几遍!”“孟孟老师,我妈妈加您微信了,我每天晚上都听您讲故事”……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抢着来抱她。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映入眼帘,孟孟的心顿时暖融融的。






9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1: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6 编辑


按照课表安排,今天,她要给汇福实验学校一(7)班和一(9)班的孩子们讲故事。


今天讲的是《温妮去太空》。孟孟讲故事讲得非常好,绘声绘色。




孩子们很快就听得入了迷。


       孟孟时不时地提问,让孩子们猜猜接下来的故事情节。课堂气氛很活跃,这个小男孩高高地举起了手,想要回答孟孟的问题。









10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2:0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7 编辑


       孟孟老师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本小小的书送给孩子们。每本小书都是一个小故事,书的背面有孟孟老师的微信二维码,回家让爸爸妈妈“扫一扫”,就可以每天都听到好听的故事了。






     如今,“孟孟老师讲故事”已经有近300期,里面有《不一样的卡梅拉》《窗边的小豆豆》《西游记》《三毛从军记》《大林和小林》《告诉你一个爱因斯坦的故事》等多个系列的故事。每晚,小编也会打开微信给闺女听——“小朋友,又到了孟孟老师和你分享好听的故事的时间啦……”这已经成了我们睡前必做的功课。






孟孟的小礼物很受欢迎,孩子们认真地在小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比较手里的书有什么不同,以便交换来看。






      下课后,孟孟回到教务处。教务处的李老师告诉小编,孟孟老师的课反响非常好,现在很多小朋友和家长都成了孟孟的粉丝,还有不少是“骨灰粉”,大家经常在微信上交流育儿问题。讲故事是个起点,孩子们从听故事开始喜欢上阅读,在心里播下爱读书的种子。






       午饭时间到了,孟孟跟学校的老师一起到餐厅打饭。一年来,孟孟无偿地付出,这顿简单的工作餐就是她唯一所取。





燕灵路小学赠给过孟孟一块牌匾,肯定她的公益之举。










1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2: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7 编辑


       生活中,孟孟是一个8岁男孩的妈妈。几年前,她还在外企工作,有着不错的职位和薪水,但在一次偶然接触到右脑开发后,她突然发现自己对教育这个行业更感兴趣,于是辞职——交20万元学费学习——卖掉在燕郊的房子——租场所——创立津卓全脑教育培训机构。







       津卓全脑致力于开发孩子的右脑照相功能,几年下来,儿子成了她最杰出的学生之一。儿子学习很轻松,他的功课孟孟并不过多过问,一有时间,她就带他出去玩儿,让孩子在旅行中了解风土人情,自然历史,增长见识,增加历练。







       2015年的暑假,孟孟和老公带着儿子自驾游了半个中国。从北京到河北、山西、河南、四川……再一直到西藏,足足游了一个多月。








评分

参与人数 1新燕币 +80 收起 理由
一笑儒 + 8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12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2: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麦冬 于 2015-12-15 12:22 编辑



《追梦者》栏目征集线索,欢迎推荐
联系方式  QQ:929696998  
微信号:tumihuakai66
电话:18636319833

分隔线2.jpg (118.17 KB, 下载次数: 581)

分隔线2.jpg
13
发表于 2015-12-15 12:44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敢让看回复、??
1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2:49 | 只看该作者
luzhu 发表于 2015-12-15 12:44
为什么不敢让看回复、??

可以回复啊。
15
发表于 2015-12-15 13:01 | 只看该作者
不太高明的广告,植入的不是很好。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侵权投诉|燕郊网城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2031480号-3 |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4028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40036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0号

GMT+8, 2017-5-29 19: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